TinaZhao

背单词方法

英专生小姐姐教你如何背单词~

很多同学在英语学习过程中,都会有一个困惑:如何高效地记忆单词?在我十几年英语学习之中,我习惯将大家说的背单词,变为记忆单词。因为,在我心里,记忆单词比背单词更加科学有效。

我见过的很多人都是这样背单词的,拿着一本词汇书,翻开第一页,在那里傻看,盯着看半天,死记硬背,一个一个字母的记忆。我想说,这样做。你累不累啊?单词不是这样记忆的!!那你会问,怎么办?以下,是我的心得体会。

首先,翻开单词书,根据自己的能力,制订今天具体记忆多少个单词,基础差的可以从十个单词做起。接着,找到网络词典,这里推荐一下有道和百度词典,找一找单词的读音,反复听,做到会读这个单词。然后,再去看这个单词的音标,这里需要说明一下,我知道现在的中学都不教音标了,很多人对于音标是陌生的,这里就需要你买一本音标书,自己学习一下了。在我看来,根据音标记忆单词,是最简洁省事的。最后,隔一天再来复习一次昨天的单词就可以了。如果有怎么也记不住的单词,建议查查牛津高阶词典,里面有句子,可以根据句子,记住单词,这样更好,就是有点麻烦了。根据音标记忆单词,也就是说读出来也就写出来了。慢慢地,记忆单词也就有了感觉,从而记住了词根词缀,我不太建议上来就去背诵词根词缀,因为你会蒙圈的,而且那么多词根词缀,你要记忆到哪天啊!从记忆单词的过程中自我总结常见的词根词缀,在我看来,是最好的方法。

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。如果有更好的方法,欢迎留言,一起讨论,也欢迎大家向我投稿~

评论

热度(14)